GOD_GRANDMAloveLOKI

Booom!我炸了。

Skyfall第一章()


我被找到了

“叮--”手机收到一条长消息,是弗朗西斯发过来的“人间生活手册”,虽然时隔十几年,人间的变化天翻地覆,但是好在我的学习能力不是盖的(请允许我使劲夸夸自己)。
于是我在伊万的关照下勉强生活过了在人间的第一个月--我告诉他我是个生活残废,并希望他能给我普及一些日常生活的常识,比如:购物,订报纸,挤地铁,感冒了吃什么药好得最快以及煤电水费(弗朗西斯居然真的刷了我的匿名黑卡买了套房子!!死小子玩真的!!)
伊万简直是翻版Siri!万能又贴心!我爱他!(注意不是那种意义上的爱¯\_ಠ_ಠ_/¯)
我不要脸地猜,他可能是为了我特意选择坐在我旁边听课,可是有时候,不,应该说是大部分时间,他并不是在听课,而是盯着我看,直勾勾阴森森的奇怪又吓人。
这个男人绝对有故事。

经过了机智的我各种打听后,才摸到一点头绪:来路不明的伊万一年前到W大学附属高中借读一年,在校园里是个风云人物,曾经因为多次打架斗殴占据校刊新闻栏的大半,也曾经因为天生一副好皮囊又是模特般的身材,被几个女孩子围堵在阅览室里(真不知道这种家伙还能去阅览室看看书)......
看脸的家伙们。

尽管有些时候我对于伊万经常不分场合时间地盯着我这一点感到奇怪,但我还是不得不承认,这种不舒服很快就消失了。我总不能因为朋友有一点奇怪的毛病就跟他老死不相往来嘛。

今天是周末,伊万和我去星巴克喝咖啡,他来的很早,我有些内疚,不过开心的是他答应下次的周末出游计划由他来定--他总能找到有趣的事情做。我们坐在角落里畅谈着,不过基本上都是学校里发生的鸡毛蒜皮,我们之间没有人提太多隐私和过去--我不能暴露自己的身份,而伊万看上去更希望我了解现在的他......该死,这已经不是我们第一次冷场了,我不想就这样不欢而散。
“万尼亚(他让我这么叫他),我去看看有什么好吃的,马上回来。”对不起,我得缓冲一下,毕竟我是一个经常被强制休眠的话唠,平常的聊天对象几乎只有弗朗西斯,我没有跟别人废话的习惯。巧的是,弗朗西斯给我打电话了。
“王耀你在哪?”他似乎很着急。
“怎么了,腐烂?(我给他起的外号)我和伊万在星巴克喝咖啡呢。”
“该死......我才知道搜查科九队被秘密派下去抓你了!快走,那里不安全!快!”
我有点懵,“这么快就找到我了?等等,那我能去哪啊?”
“你旁边有地铁站,去坐地铁,去哪都行,走远一点,还有,多去人多流动性大的地方,快走吧,来不及了。”
我瞟向门外,几个奇怪的人正在斜对面的KFC门口张望,其中几个人看起来很眼熟......搜查科!
幸好今天穿了烂大街的连帽衫,我慌张地扣上帽子就往外走,祈祷别叫搜查科撞见。
“耀!你去哪?”伊万这个该死的傻子为什么非要在这种时候叫我!听不见听不见......
“王!耀!”该死的伊万·布拉金斯基......挨千刀的!
我完蛋了。搜查九队队长安东尼奥回头了!
奔跑吧!王耀。
......
我甚至觉得自己是在玩跑酷游戏,跨过垃圾桶,穿过几个结队的人们,一路从楼梯扶手上滑下去,逃安检,平生第一次坐地铁没买票(五好学生评比今年可能没有你们亲爱的王同学了QAQ)......
我在一个不知名的站点下了地铁一边回拨伊万打给我的四五个未接电话一边思考自己该如何作答。
“亲爱的万尼亚对不起我突然离开,刚刚碰见了曾经结了梁子的社会人......我也没想到他们还在找我......对不起,下次我请你吃饭......好,那我们周一见--怎么还跟着我呐!安东尼奥你够了!”
本着君子动口不动手的原则我先开始溜了。
这一幕极其尴尬:我在前面跑,搜查科在后面追,要不是他们没有再喊“抓小偷”或者是“抓色狼”之类的,我恐怕这辈子都洗不清了。在一个陌生的地方狂奔,周遭的事物陌生得狠,不知不觉,我就倒霉地跑到了一个死胡同里去了。
转过身,我面对着搜查科的人,队长安东尼奥走向我,说道:“王耀,我知道你不会乖乖投降,事情是怎样的大概你也都知道了,多说无益,动手吧。”
瞬间,熟悉的强大气场随着缓缓张开的天使之翼传开,安东尼奥的头顶出现了天使光环、手里握着一把长剑。
“你来真的?不怕被人看见上头条吗?”我大吃一惊--天使们在人间的行动准则第一条就是不准暴露自己真实身份。
既然没有别的选择了,我也只好准备迎接一场恶战了。
从右手无名指上取下那枚象征着地位的戒指(其实是我们战斗天使光环的伪装),戒指变成头上的光环,战服显现,长剑在手,为了自由,为了未来......
“开始吧。”我说。



评论(5)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