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_GRANDMAloveLOKI

Booom!我炸了。

Skyfall 二 其实不能说是同人勉勉强强就是个脑洞打算以后有空会认真重写(?)


黄雀在后

“唔......”我睁开眼,发现自己正躺在软软的床上,一旁是焦急的伊万。
“耀!你醒了!”听上去我似乎是昏迷了一个多世纪。
“安东尼奥呢?”我口齿不清地问道。但是看见伊万脸上疑惑的神情,我下意识地闭上了嘴--别再说漏了。
“呃,我是说,这是哪?我怎么在这?”我立即改口。
“这是我家,我联系了一些朋友才找到你,在离这很远的街区的一个死胡同里我发现了昏迷不醒的你,而且,还受伤了......”我看着伊万晶莹的绛紫色眸子上蒙上一层雾气,不辨真假的泪水挂在眼眶里,浅金色的碎发在额前颤抖着,那样子像极了一个因为玩具失而复得而悲喜交加的孩子。
一个没忍住,我笑了出来。“好啦,我不是没事嘛,快讲讲然后呢?”
伊万一五一十地把接下来他是怎么把我带回来的详细经过告诉了我,不时加一些自己当时的内心描写,夸张的用词和肢体动作逗得我咯咯直笑,身上的伤口也都隐隐作痛。
不过,当我努力回忆那场“自由之战”的经过时,脑子里却几乎一片空白--身上的伤、交手的经过、战斗的结果......我一概不知,大概是场恶战?那,后来呢?人都去哪了?我到底睡了多久?摸摸裤兜,手机还在,已经是晚上八点半了,看了我已经躺了几个小时了,再看伊万,他似乎没比我知道的更多。
“伊万,谢谢你救了我,还有,很抱歉把你丢在那里,我保证不会有下次了!不过,已经晚上了,我得回家了。”我说着,从床上爬了起来。
“耀,已经很晚了,你今晚可以留宿一宿,家里没人,只有我。”我能听出他的恳求。本想拒绝,可是,一对上那明亮的眸子,我就心软了。
“好吧,北极熊,就住一晚上哦。作为报答,明天的早饭我包了。”
“嗷!”
简直比小孩子还好哄,真不知道为什么他会这么容易就满足了。

伊万以我受伤了为由执意让我睡床,他自己却睡了沙发,我迷迷糊糊地回忆着那场短暂的战斗,仿佛落下了些什么。
梦里,情景重现。剑锋,冷光,锋利的眉梢,刺骨的眼神,吃人的气场,染血的白西装......隐隐约约,仿佛很高的地方有人在观战......一个人?不对,是两个。他们从高处降落,收起黑色的双翼--是恶魔!为首的那个趁着我正与搜查科恶战时将我击晕,我只能模糊地感觉到,另一个恶魔似乎是拿出了一支针管,把里面的不明药液推进了我的身体......很困,很想睡......
睡不踏实。总觉得自己是被人摆了一道。搜查科,两个不明身份的恶魔,对了,还有弗朗西斯,他怎么知道我在哪个星巴克喝咖啡?一切都很奇怪。我瞟了一眼手机屏:03:13,浅眠,真是讽刺。
我在左臂上发现了一个细小的针孔,大概就是这个了。摘下戒指,我轻轻释放自己的天使之力,把精力集中在针孔附近,没什么异样,丝毫感觉不到异常。这太诡异了--他们不可能什么都没做......

接下来的一个礼拜里,我尽可能地感知着周遭事物,希望能有所发现,然而,令人遗憾的是,整个数学系连着隔壁的物理系都没有类似恶魔的隐藏者,弗朗西斯最近也没跟我联系过......倒是伊万,越来越喜欢粘着我了......

“耀!下个礼拜六的校园音乐节你要不要来听啊?我买票了,两张。”北极熊笑眯眯地凑过来问道。我用手里的一摞卷纸拍了拍他的头,没好气地回答:“不去,人那么多,挤死了,又不是明星演唱会,要是碰见几个唱得难听的,就得去修耳朵了。不去不去。”
“别呀~我都早早买好票了,不去干什么呀~耀~耀~就当陪陪好不好~”说着就用毛乎乎的大脑袋开始蹭我的脸,痒得不行,我只好败下阵来:“行,行,我去还不行吗?”“耶!”有是一阵欢呼雀跃。
一旁的同学用奇怪的眼神看着我们。“又是一对儿。”不知是谁吐槽。哈,原来有人把我们当成腻腻歪歪的小情侣了......单纯,幼稚,天真......老子堂堂一介战斗天使,怎么可能栽在一个凡人手里?更何况这个凡人每天都开心得像个傻子一样......人傻就是好,没烦恼。
唉......我默默叹气。
“怎么了?小耀哪里不舒服吗?”傻熊回头看我。
“没有,只是闹心而已......”
“唉?为什么?”
“因为我很不爽啊!你比我高那~么多......”我搪塞道。
“万,万尼亚也不想啊......(QLQ)那,以后万尼亚背着小耀,小耀就比我高了好不好?”那个傻熊当真了。
“噗......”笑死我了。
头一次,我笑出了眼泪。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