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_GRANDMAloveLOKI

Booom!我炸了。

[有点意识流]如果有来生(听了歌很激动写的也不知道写成什么样了)

春天到了,积雪消融。树上的雪滴滴答答的落下来,少年打着伞从田边的小路上经过。那是我第一次看见他,我就喜欢上了他。

转眼已经是夏天了。黄昏,傍晚,天空上的云彩慵懒得很,难得挪动腰肢,少年躺在田野上大片大片的向日葵里。那些向日葵很高,即使他站起来也不见踪影。

金黄的秋天来了。黑色的乌鸦啄食着成熟的向日葵籽,我在赶它们走,可是怎么也赶不完,这些黑漆漆的家伙!但其实我并不讨厌它们,反而觉得有丝可爱。那个少年的头发也是黑色的,它们让我想起他。想起他,我很开心,也很伤心......即使这片田野没有主人,也不许你们这些小乌鸦随便吃!嘿......那个少年来了。

又开始飘雪花了。我自己一个人孤零零地站在田野中央。少年走了,他回到自己的家乡去了,乌鸦也走了。我好孤单。偶尔有几只喜鹊飞过来同我说说话,我有时候很喜欢它们,有时候很讨厌,因为它们话很多,呱呱叫个不停。但是他们会告诉我一些少年的事情。

“呱呱--没脑子的家伙,我看见那个男孩了!”
“他去哪了?”
“呱--他坐着绿皮火车走了!我们还打赌他不会走呢!”
又过了几天,一些从南边飞过来的喜鹊,说着难辨认口音的话,带来了更多的消息。
“呱~没有心的家伙!我从南边来,南边那个不一样的国度--中国。那个男孩回到家去了!我在他家的梅花树上待了一会,听见他和家里人说话。”
“他说什么?”
“他说他不会再来了。他说他不会再去俄罗斯了,家里需要他--喂!没有心的家伙,别转过去啊!听我说话!”

我很伤心。少年不会再来看我了,我再也见不到他了。

“嘿!你们,能不能飞回去的时候,把我带回去呢?”
“想什么呢?怎么可能?你这么大怎么带回去啊?”
“那,把我的围巾带回去好吗?”
“这很难办耶!我们试试好了。”
“谢谢,谢谢。”

中国,北京,四合院里。
一个少年站在院里赏梅,天空中飞过好几只喜鹊,空降下来一个围巾。那围巾破破烂烂,脏兮兮的,上面不是泥巴就是雪,还有鸟儿的爪子和喙戳破的洞。
“诶?”少年愣住了。“这围巾好眼熟啊!这不是......”他想起了自己在异国他乡的经历:那些遇到过的人,经历过的事,那片向日葵田,那个孤独的身影......
“怎么可能啊!我在想什么?大老远的,怎么可能是呢?”少年否定了自己可笑的想法。
但是他还是把围巾带了回去。洗干净,夹在晾衣绳上......

春天,小麻雀叽叽喳喳个不停。我去问它们那个少年的事,它们争先恐后地说着。

“我看见他了,他精神得很!”
“他早上起来很早!”
“他写字很好看!落款处总写着‘王耀’。”
“他经常在院子里撒米给我们吃!”
“他头发长长了好多!”
“他家里弟弟妹妹好多!”
“他有一条围巾,破破烂烂的,都洗掉色了!”

我呆住了,大脑停止了思考。可是我没有脑子。我很激动,激动得说不出话来。

我知道我还是会喜欢他,会喜欢他很久很久。有时,一只鸟,一阵风,能带来关于他的零零碎碎的消息,就让我万分感动。
可是我不能去见他,也不能找他。

因为--我只是一个稻草人。

可是我喜欢他--他跟我说话,给我拍照,在我身边睡觉,还给我取了名字--

“我给你取个名字好了,稻草人先生。你就叫--伊万,一个普通的俄国人名字。”

我喜欢他,我一定会娶他!我想。
“如果有来生。”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