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_GRANDMAloveLOKI

Booom!我炸了。

blue and white 露中(恶魔妈妈买面膜我终于更了)迷幻的走位不会很虐

预谋

这里有两个人起了化学反应,他们紧紧的黏在了一起,几乎每天。还是两个男的!真是恐怖。
--以为自己是直男的基尔伯特·贝什米特

或许是由于在精神病院这种尴尬的情境下,两个半正常人的关系愈加密切,他们几乎每天形影不离,讨论关于书,关于医院,关于你我,关于未来,一切的一切。王耀和伊万,他为他演奏小提琴,尽管会招来病人们和医生们的围观;他为他举起画笔,尽管那些作品的最终结局都是成为院长或者主任的个人收藏;他们在狭小的世界里生活,一切看似其乐融融。
不过很快,王耀意识到了事情的不对。
快乐,朋友,集体生活以及精神类药物里的镇定剂麻醉了他的神经,让本应疯狂的他在这个温和的世界里安然睡去,美好渐渐消磨他的意志,他甚至开始怀疑当初想逃出去的空想。
恐怖,恐怖极了。
王耀第三次把头从那盆冷水里抬起来的时候,他深深地感觉到了恐惧,他不住颤抖--这是慢性自杀!他在心里哀嚎。不,不能妥协,与其在扭曲的温暖里生活,不如在冰冷的阴沟里爆发。
我要逃出去,一定要。
没有人能阻止王耀,包括镇定剂,包括伊万·布拉金斯基,也包括王耀自己。
王耀理性的头脑再次一如从前的占领了控制权,他慢慢发现,他的朋友并不对外面的世界感兴趣,这个可怜的失忆者仅仅对自己的过去和画画感兴趣,比起未知的外面,他甚至更乐意在医院里结束一生。安于现状的人。王耀讨厌一成不变,毫无对策的人总是会被生活来个当头一棒,不是吗?
想让平静的水面泛起层层波澜,只需要一块石子,找一块合适的石头吧!
王耀看见了一个人--基尔伯特。
这个偏执性精神分裂症患者曾经以无差别杀人案闻名一时,后来又在多个医院里因恶意伤人转院多次,才来到这里,他曾经不止一次在大庭广众之下宣布自己有朝一日一定会逃出去的可笑思想--没有助手,单凭他一个头脑简单的笨蛋怎么可能?他需要同伴,一个高智商的同伴,比如,王耀。
“听说圣彼得堡有一家德式餐厅味道不错,有机会要不要一起去尝尝?”王耀用叉子戳了戳盘子里的土豆问道。
“你是在跟我说话吗?”基尔伯特抬头问,“相信我,不要去俄罗斯的德式餐厅,要吃就要到德国去,原滋原味总比漂洋过海强得多。”
“哈!”王耀笑了,看来眼前的人并没有听出来他话里隐晦的意思,于是,他挑明了说:“我的意思是,要不要一起逃出去,我或许可以跟你组队,如果你乐意。”
基尔伯特瞪圆了眼睛,勉强咽下嘴里的饭菜,低声说:“你是认真的?”
“当然。”
“那你要怎么做?有什么计划或是打算吗?”
“暂时没有,不过可以慢慢来,以我自己肯定不行,所以我希望你能考虑跟我组队。”
基尔伯特陷入了沉思,手里的勺子在碗里当啷当啷乱搅,最后,他下定决心,把勺子往桌子上一拍,激动喊:“本大爷同意了!”
正在用餐的其他人把目光聚焦在角落里的二人身上,多半是惊奇,疑惑,还有胆小的人的恐惧,以及某人眼里的悲痛--伊万还是没想通为什么王耀突然抛下自己,和一个难以相处的不正常人为伍......
最近,角落里的小提琴也一直躺在琴盒里不再受宠,反倒是蓝色的颜料用得越来越勤。
《等》
我的朋友,
为何你与我分道扬镳?
我不知道我做错了什么,
如果你能透露一二,
我一定会注意,
可是你什么也不说,
紧闭双唇,
连连摇头,
要知道,
最让我痛心疾首,
不是你生气时的样子,
而是你冷漠不言,
让我捉摸不透。

是否是那晚我们谈天论地,
十指相扣,
我笑称要娶你为妻,
却被你当了真?
如果是因为这种事情,
请大可不必担心,
如果你不需要,
我们的关系还可以停在原地,
如果你可以给我机会,
我们的关系还可以停在原地。

当山峰停在原地,
任由风雨磨去他的棱角,
可是流水终入大海,
再难回到高山的怀抱。

等不到,
永远等不到。





PS:我我我我我我真的写不出来虐文
         我只是想讲讲脑洞
         然后,对说一点就是,呃,标题,
         叫blue and white完全是因为病号服是蓝白相间
         不过很开心自己能把想说的说出来

评论(4)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