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_GRANDMAloveLOKI

Booom!我炸了。

Skyfall 八(完结撒花) 新生 开心,终于写完了,我开心到在垃圾堆里闪闪发光。


新生

我不知道自己堕落在黑暗里有多久了,毕竟时间长到无法估量,直到有人呼唤我。
“兄弟,快醒醒。”他说。“别这样,你要是消失了,我是不是应该在身上用马克笔写一个‘WangYao.R.I.P.’直到它褪色?”是那个红酒混蛋,该死的他终于从他在天堂的办公桌上滚下来接我了。
我试图跟他说话,但是,可怜的是,我发不出声来,我只能在一片漆黑里听着他的声音。
“长话短说吧,我的朋友,我打赌你现在正在一片漆黑里不断下坠,此时此刻你有两个选择--要么永远消失,要么成为天使的耻辱:堕天使。虽然你有选择的权力,但是我还是要表明自己的观点--咱们跑出来可不是为了消失,换做我,我宁可背负罪恶多活几个世纪。”
老天!多希望我可以吼几句表达一下自己的不满啊!哪怕是哼哼几句也可以,为什么非要在做选择的时候规定禁言呢?!
我大概能猜到那群坏蛋恶魔都做了些什么:
1.把我弄晕顺便扎上几支恶魔研制的药剂
2.坐等我变成堕天使或者选择自杀
3.在我变成堕天使之后看着我和我的小伊万告别--因为堕天使待在人间会带来厄运;或者是在我自杀后看着我的小伊万每个礼拜带着白玫瑰来看望我的墓碑
真是恶趣味!消失和变成自己讨厌的样子二选一,世纪难题吧!活下去对我有极大的吸引力,可是我不敢想象自己以这种别扭的方式生存--如果我选择堕落,我将会变成什么样子?
人间?我不会想在人间多待一秒钟,因为我周身散发着的厄运的气息可以让十个伊万在一秒钟内死于车祸。
天堂?我将永远退出孩子们的教科书和教学视频......等等,或许我会成为反面教材、遗臭万年,然后长老院再培养一个没有感情的杀手干掉我、代替我--就像当年我杀死路西法的时候那样?
路西法......我不得不提起这个神奇的天使。作为天使长,他是我儿时的偶像,他的风靡程度不亚于美国孩子们心中的美国队长,可是,当他自愿选择堕落之后,他的情况就像美国队长选择加入九头蛇一样--他被下令追杀,在人间,他的行动引起了413起战争,最后由我--他曾经的忠实粉丝铲除。那段回忆,我历历在目,恍如昨日。
路西法跪在我的面前,胸口插着那把象征着最高荣誉的大天使之剑,金色的长发沾着污血,我从未见过他如此狼狈。
“我死后会化成一阵风,你可不可以,可不可以带着这阵风到地狱的门口--我想见他最后一面。”他乞求道。
我看着那对漆黑的翅膀,眼里尽是隐藏不住的嫌恶。“不能,背叛者没有资格许愿。”
“求你,你很善良,不是吗?”他继续恳求。
我想拒绝,但是我犹豫了--原来堕天使也会流泪,那些眼泪真实而绝望,作为天使,本能使我温柔。“为什么?我希望能听到一个让我满意的理由。”
路西法笑了,紧接着是一阵剧烈的咳嗽,这差点加速了他的消亡。“说了你也不会相信,也不会懂的。”他的蓝眼睛几乎和往日一样清澈透明,但是视线没有聚焦,而是望向远方。
“我想,我爱上了不该爱的人,昏了头,可是我不后悔,即使他在地狱,我在天堂。”
顷刻间,他的身影不见,一阵悲伤的风围绕着我。路西法漆黑的双翼化成一朵乌云,那阵风推动着乌云和我向着某地前进。乌云所经之处,皆是电闪雷鸣、倾盆大雨。我忽然感觉这云飘了很久,飘了很远,直到最后没了力气,停了雨,散了开来。我带着那阵风叩开地狱的大门。
“我是来送东西的。”,我说。
门开了,风急不可耐地钻了进去,随后,门“啪”地一声关闭了。
我看着那扇门慢慢消失,转身打算离开。这时我看见天空中出现了一个巨大的彩虹,弯弯的,像极了路西法笑弯了的眼睛。
“谢谢。”我听见他说。

如果,我的结局也是这样,那请让我自私一点,在生命的最后也带来一道彩虹吧。我想。当时的我这样想,现在也是。
“我想多看看这个世界,即使是以肮脏的样子存在着。”我对黑暗说。
一瞬间,我停止了下坠,紧接着是更快速度的坠落--那感觉比飙车还难受,我无法呼吸,身体烧焦般的痛苦,痛到我几乎后悔选择堕落了,于是我晕了过去。
不知道过了多久,我才恢复了知觉,先是手指能动一动了,然后是能听见声音了,接着我尝试着睁开眼睛--尽管视线还没有对焦好,我还是给了我苏醒后看见的第一个人一个尽量大的微笑。
“小耀,欢迎回来。”那人说。
伊万!我的伊万!他他他他怎么在这里?我又惊又喜。
“你没事真是太好了,我本来打算如果你选择了消失,就把天堂和人间都碾作尘埃呢。”他微笑着说着与可爱外表完全背离的话。
我正疑惑着他是怎么知道这一切的时候,我看见恶魔的翅膀,脑袋上的恶魔角,一条恶魔尾巴......和我熟悉的紫色眸子里闪过的猩红。
我感觉自己被骗了,被套路了,我的每一步,都在他的掌控中,丝毫不差。现在看着那个人畜无害的笑容,我竟然很想掐死他,可是我却意外的没那么生气。
毕竟,如果一开始,我知道自己的爱人是一个恶魔,我也会毫不犹豫地走上同样的道路啊。
“好吧,我输了,不过我已经猜到了你都干了什么好事了。”我笑道。“弗朗西斯呢?他知情吗?”
“那个可怜的家伙一直被要挟着呢!对自由的热爱和对朋友的认真一直是你们天使的短板。”我的伊万回答我说。
“我已经不是天使了哦。”我苦笑着说。“不过,你骗我那么久,是不是应该道歉或者赔偿我点什么啊?”
“小耀想要什么我都会给的。虽然恶魔从来不负责实现愿望。”
“哼!这个愿望嘛,我以后再想。”

我的故事就这样结束了。结束也是另一种开始。直到很久很久的以后,我再次回忆这件事的时候,不过是我几十个世纪记忆中的沧海一粟罢了。不过是一个坏小子怎么耍阴招骗到自己心上人的可笑桥段。
不过,我还是止不住地想感叹自己和当年的路西法相似又截然不同的命运。
“我曾笑人宁愿为情所伤,不料自己也会如此痴狂。”


FIN
奶奶的老子终于写完了。。。速度堪比假期作业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歇会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7)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