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_GRANDMAloveLOKI

Booom!我炸了。

blue and white 第一章后半部分 继续YY中 祝我精神病早日康复

眼前的人,好看得炸眼。 王耀心里想,那个发问的俄罗斯人也这么想。 “我就知道医院里不会出现《麦田里的守望者》这类书的。”王耀眯着眼睛笑道,“王耀,中国人。”他伸出手。“伊万·布拉金斯基,本地人。”强有力的手握上来,久久不愿分开。“布拉金斯基是那个鼎鼎有名的军火商家族的布拉金斯基吗?”王耀好奇地问。“哈哈,我到希望是,这样,我就可以在别墅里找私人医生而不是在这里受罪了。”伊万的灰金色头发随着他的笑声一起颤抖着。“既然认识了,不如坐下来聊聊天?我才来不久,对这里还很陌生呢!”王耀拉开身边的椅子。“那你可问错人了,我只比你先来了一个礼拜多,而且,来的时候刚刚从昏迷中醒来,失去了记忆,除了姓名,我对自己的的了解还不如医生。”伊万在说到自己失忆的事时似乎有些不甘心,仿佛打算一有机会就要找回所有记忆一样,细心的王耀都看在眼里,可他不敢轻易开启这个话题,于是,他开始转战其他领域:“布拉金斯基先生,我不觉得你像是有精神类疾病的人,你看起来和蔼又善良,平易近人而且文学艺术造诣很深的样子。”“叫我伊万就行了,而且,我也不觉得你有类似的疾病困扰。”他没有直接回答,反而把问题抛向了王耀。因为失忆而不信任别人的防御能力吗?有趣。王耀笑着向对方敞开真心,“我有家族遗传的精神分裂,前些日子复发了,不得已而来,非我所愿。”“真可惜,看您应该才是个文学艺术底蕴浓厚的人吧?”伊万仍然拒绝对陌生人透露自己少有的个人信息。“我在来这里之前是哲学系和心理学系双修的博士,爱好是钢琴和小提琴(还有杀人)。”王耀犹豫着,没把杀人给说出来。“真是了不起,我的爱好大概只有读书和画画了。院长说我是天才,他甚至还向我讨要我的作品。”伊万在聊起自己的画作时充满了活力和希望,眼神里满是兴奋,更让王耀觉得他是个艺术家。“我可以几天不吃不喝完成一幅作品,尽管我才来了两个礼拜,我已经画了四幅画啦!”真的,每次提到画,伊万就像是变了个人,好似小孩子大谈理想和未来。王耀好久没见过那么单纯的人了,不禁笑了出来。“你可真像梵高,一个热爱艺术的疯子。”“谢谢,”伊万腼腆地笑了,“那么一会儿午餐见。”他起身离开,匆匆忙忙,王耀冲着对方高大的身影挥挥手,继续读书。等等,读书?他不是来管我要书的吗?怎么......糟糕,这,算是被搭讪了吗?王耀打了个激灵,耳朵红红的。真是个,不会搭讪的傻子。他偷笑。

评论

热度(8)